郭奉孝今天依然不治行检

汉兵Chapter3

Chapter3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惊得树下的人吓了一跳,赶忙放下手里正在把玩的小物件,站起身看向树上。

 好巧不巧,被小姑娘惊到的正是闲来无事在树下小坐的小高煦。

 看到树下的小高煦,小姑娘吓了一跳。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正要给小高煦行礼,却又想起自己这是在树上,要是不行礼的话于理不合,回头被爹娘知道了怕是要被骂的,要是行了礼,那不就掉下去了?这么高摔下去多疼啊?

 小高煦看到是她,竟也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好。

 小高煦今天很是无聊,要不是因为无聊他也不会来到平时并不常来的后花园闲逛。这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今天去不成演武场了。再就是因为找不到人陪他玩耍。他大哥体型虚胖,走路也不太聪明的样子,不说他大哥平日最爱舞文弄墨,就算他大哥愿意陪他,那估计也玩不起来。他也不想去找他弟弟,他弟弟还小,又不爱说话,在他看来活像个闷葫芦,跟他弟弟玩也太没意思了。

 思来想去也不知道玩点什么好的小高煦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在后花园里闲逛。溜达累了,就想着就近坐在树下歇一会儿。他刚拿出来上次他过生日时他爹送给他的一把做工精致的小短刀,摸出怀里的手帕打算擦一擦,就被头顶上小姑娘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吓到了,还没拔出鞘的短刀也差点掉到地上。

 又惊又恼的小高煦抬头要看看是谁打搅了他擦他的宝贝短刀,结果正对上了小姑娘可怜巴巴的眼神和隐隐闪着泪光的眸子,这下就算想生气,气也几乎都消了。他怎么好对她生气嘛,难不成让人说他堂堂皇孙欺负女孩子啊?

 相望无言的俩孩子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沉默了许久,最后还是小姑娘打破了沉默。

 “二世子?你怎么在这啊?”

 小高煦无奈地哑然失笑,这是我家哎,我出现在这有什么问题吗?强忍着心里想笑的冲动,装作一副严肃的样子反问道:

 “噢,你是韦叔叔家的妹妹吧?我当然是闲着无聊无事可做就找个地方休息了。倒是你,不去和你娘他们一起游园品茶,倒是出现在这树上,怎么?是觉得爬树很好玩吗?”

 小姑娘一听这话急了,心想这人怎么这样啊,还皇孙呢。不过这话当然是不敢当着小高煦的面说出来了。越想还越委屈,她又不是爬到树上来玩的,她也是想要做好事嘛。而且困在树上这么久了,好不容易等到个人来救自己,等来的人还开口就说风凉话。小姑娘一气之下也顾不得是不是失礼了,不满地撅着小嘴回道:

 “二世子错了,我上树可不是来玩的。我不过是看到一只受伤的小鸟,想要把它送回家罢了,难道这也不对吗?”

 哦,原来是这样,这分明就是个好心肠的傻姑娘嘛。小高煦心里想着,嘴上却不依不饶地道:“这样啊,那你不早说?怎么样,下不来了吧?需不需要本世子帮忙啊?不需要的话我可就走喽?看谁还能来救你。”

 这下小姑娘可慌了,他要是真生气了怎么办啊?算了算了,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小姑娘刚忙赔笑道:

 “二世子,对不起嘛我刚刚不该那么无礼的……那个……你救我下来好不好?真的……求你了……“

 人家都这么说了,小高煦觉得自己也不好再摆架子了。伸出双手冲小姑娘道:

 “行啊,那你跳下来吧!我就在这接着你,放心我就在这,不会躲的。”

 小姑娘一听这话脸一下子就红了,小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似的,“不行啊不行啊,那怎么行啊?你又不是个大人怎么接得住我啊?再说……再说……男女授受不亲啊”

 小高煦听了这话一脸无可奈何,摊摊手,好笑又无奈道:

“那既然你这么看不起我,你就在这儿等着吧,我去叫别人来帮你喽?啊……不对,还不能叫男人来,你不是说男女授受不亲嘛?唔……不过你要想清楚哎,我这一去不知道要多久呢,这树干还撑的住你吗?还有啊,你就不怕被人给你爹娘告密说你在王府上树,如此无礼,不怕回家被骂吗?”

小姑娘一听也慌了,觉得他说的也有点道理哦,虽说害羞还是鼓足勇气道:

“那……那我还是跳吧,不过你要保证一定要接住我哦”

小高煦心想这就对了嘛,刚想说:“好好好,我保证接住你。”话音还未落,小姑娘就一个没站稳直接摔了下来,还没等小高煦反应过来,小姑娘就结结实实地砸在了他身上。他胳膊肘也不偏不倚地磕在了旁边一块裸露的石头上,嘶……好像破皮了……

小姑娘也吓坏了,趴在小高煦身上闭着眼睛一动不敢动,直到身下传来小高煦闷闷的声音;

“你趴够了没啊?刚刚还说男女授受不亲呢,现在就趴个没完了啊?”

小姑娘惊得一下子爬起来,羞得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小高煦这才捂着胳膊肘小心地爬起来。

小姑娘注意到他一直捂着胳膊,一下子慌了,焦急地问道:

“那个,你刚刚是不是为了救我不小心磕着了啊?要不要紧啊?那个……我给你包一下吧”

小高煦赶忙装作没事地松开手,无所谓地笑笑:“哎呀没事啦,真的没事没事的,不怪你的,是我自己不小心……”

眼瞅着小姑娘急得都哭了,小高煦赶紧拿自己的手帕给她擦眼泪,装着真的没事的样子忍着疼笑着安慰她说:“没事啦,你别哭了嘛,别哭啦,再哭就不好看了,好啦别哭了嘛……”好不容易小姑娘才不哭了。

正说话间,小高煦看到爹爹身边的侍卫叔叔朝着他们过来了。侍卫叔叔告诉他们晚宴待会儿要开始了,小高煦让侍卫叔叔先带小姑娘过去,自己先回房换身衣服顺带处理伤口。

小姑娘跟着侍卫走远了,小高煦却不知怎的站在原地久久注视着她的背影,半晌才回过神来回了自己的屋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