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奉孝今天依然不治行检

哥,生日快乐

我最敬爱的皇兄,我最亲爱的哥哥:

生辰快乐

从小我就喜欢黏着你

你走到哪我就走到哪

你总是告诉我同辈的兄弟里不管有谁欺负我都不用怕

因为你会永远保护我

你说你是我弟,我不保护你谁保护你

后来我离开了皇宫一个人远走高飞共七年

我还记得你送我离开时一直舍不得走

你说你希望我快乐

你说你希望我不要像你一样一辈子被困在皇宫大内

你说你希望我带着我们两个共同的梦想快乐地活着

我听了你的话

那七年也是我一生中最逍遥快活的七年

但是纵使再逍遥快活

我也不敢忘了自己的身份和使命

后来的后来我回来了

你虽然变了

但是你对我的关心依然如故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那么剧烈地争吵

现在想来我还很后悔,我竟然连你都不信了

我现在还记得那次被爷爷责罚后你把我扶回去顶着通红的眼睛悉心照料

或许你已经忘了吧,但是我依旧记忆犹新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上战场第一次杀人

那次我真的是怕极了

我缩在你温暖的怀里即使裹着被子也还在发抖

你就那么静静地陪了我一整晚没敢合眼

再后来,三河口我不顾阻拦执意去救你

我还记得我归来时你看到我满身的伤

还有你不自主落下的泪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

但是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挺有用的

我可以救你了,我也终于可以保护你一次了

再后来的后来

我和你一同去山东征讨二叔

我没有放箭

还朝后,那是你第一次那么冷漠地问责我

我明白你开始质疑我了

以至于临到最后你也没有允许我去就藩

我一度怀疑我们之间的关系

即使我知道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

我也依然把你当成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你知道吗我曾经有几次可以取代你的机会

但是我都没有去做

不是因为我不敢

而是因为我敬你爱你,我亦不愿像二叔一样死在你的刀下

你走的那天,我哭得很伤心

没有任何虚情假意

毕竟这种痛不是虚情假意可以替代的吧

不过还好

没有让你等太久我也下来了

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在阳间受得再多苦都值得了

如果天寿山的平静可以洗去过往尘世的一切

我还是希望我们之间最纯粹的那份只属于我们兄弟间的感情可以永远保留

无论我是皇孙皇子还是裕王

也无论你是太孙太子还是宣德皇帝

我永远是你弟弟,你也永远是我大哥

哥,生辰快乐,惟愿你吉祥安泰,平安喜乐

——弟朱瞻墨敬上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