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奉孝今天依然不治行检

《汉兵已略地》预告

这一系列文呢,是我专门为二叔一家而写的。

 为什么说我要专门为二叔一家写这样一篇文呢?这是因为二叔是我在《大明风华》里最喜欢的人物吧。当然我不是说其他人物像瞻基、爷爷等等我不喜欢,他们我也很喜欢,但是我唯独对二叔印象最深刻,而且昨天我竟然突然发现我对这个人物已经有深入骨髓的感情了。为什么呢?可能是因为我们特别像吧,了解他后我甚至觉得我们有可能是前世的知己,或者说是前世的亲人吧哈哈哈哈哈!我特别喜欢我曾经在一部小说里看过的一句话,“你误以为你与前世尘缘邂逅了,其实呢你是与久违的亲人邂逅相逢了”,如果说我们前世真的是这种关系的话,那这篇文就是我与你相逢把酒言欢的好时机吧!

 其实我举得我真的和二叔很像,或许是我们都是因为希望得到别人一句认可的人吧!二叔那么努力,在战场上那么拼命,无所畏惧,哪怕到最后因为不服气造反,无非都是因为这一生被一句“世子多疾,汝当勉励之”这么一句真不真假不假的话给误了一生。如若当初爷爷没有说这句话,二叔也没有那么在意的话,这些事真的会发生吗?我也一样,总是被人误解,外冷内热的性格总是被人误解成冷漠,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想要得到一个认可,而不是一个武断的评价。这样的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很可悲。

 《汉兵已略地》这个名字,是我特意为他取的。在我看来,“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这首诗有特别的意义。二叔就好像西楚霸王,他充满热血,一生为一个目标哪怕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努力,为此不惜付出一切代价。而汉王妃及全家就像虞姬,无论发生什么一家人也要生死与共。

 这篇文可能会被很多特别尊重历史的人或者对他有误解的人觉得不真实,但是我只希望无论你们认为这里面的有些情节有多么荒诞不经,但不要恶语相向。因为在我看来,二叔上辈子太苦,一生活得太不容易,最后结局也很凄惨。我只是希望,在我的笔下他能活得快乐,最后不会像真实的一样去世得那么惨,仅此而已。

评论(5)

热度(19)